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百零四期学术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16

  2019年3月18日下午两点,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百零四期学术论坛在外国语学院15号楼5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名古屋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会会长坂本正教授。论坛的主题为“从二语习得研究角度看初级日语教材中的练习题”。

  讲座伊始,外国语学院熊红芝副院长对坂本正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坂本正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二语习得的概念,继而对日语教材中的练习题目进行举例分析,总结出其中存在的三大问题,即:重视形式、轻视意义、忽视语境,并通过举例及和学生的互动重点论述了语境的重要性。紧接着,坂本教授结合二语习得的相关先行研究对这三大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强调在语言习得过程中制定练习题目时需注意的问题点,且用例题让在座学生当堂练习,进行对比。最后,与会教师与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在教学和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坂本教授均一一给予了细心的解答。

  坂本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不仅为外院师生的教学、学习、科研发展等带来了新思路,而且对外语专业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和职业规划也都具有非常深刻的指导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1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