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一系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861

  4月17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作部署,大学外语一系在外院303教室举行教研活动。朱荣华副院长、刘效群主任、胡宝华主任、韩玉强副主任、一系在徐的全体教师以及大外二系和三系担任艺体专业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聆听了刚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访学归来的吴光亭博士所做的题为“英语作为通用语(ELF)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吴博士从研究背景,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和未来趋势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ELF研究的已经取得成果,并对其未来研究趋势做出了详细分析。ELF研究的突出贡献是确认了英语非本族语者的语言合法性,使其摆脱了本族语规范的桎梏,促使二语习得研究者反思本土性和单语主义,这将对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产生深远影响。因此吴博士特别将基于ESP(English for Special Purposes)的ELF研究、ELF的教学研究与EFL(英语作为外语)相关的研究进行了比对,从而对我校英语教学及其改革有重要启示。

  报告之后,每位老师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就课程改革、教材更新、课堂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发表意见,交流看法,既发现了问题,也总结了经验。同时大家还特别有针对性地对我校艺体专业的大学英语教学今后如何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形成共识。

   最后,朱荣华副院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予以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能够继续利用各种契机,充分交流,互通有无,共同进步,从而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