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交部拉美司前副司长赵荣宪大使做客我院学术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05

外语对日常工作学习和认知世界能发挥什么作用呢?如何真正精通一门外语?2019513日,外交部拉美司前副司长赵荣宪大使做客我院107学术论坛,作了主题为学好外语、了解世界、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王莹章书记主持。

  

赵荣宪,外交官,中国外交部拉美司前副司长,江苏师范大学兼职教授。2005-2010年,任中国驻古巴大使。2010-2015年,任中国驻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1551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总统府观花宫举办仪式,向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授予弗兰西斯科·德米兰达一级勋章,以表彰其在任5年多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

讲座中,赵荣宪大使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回顾了中国近代发展史,新中国成立后的经济社会发展。赵荣宪大使根据多年驻外工作经历,讲述了其他国家是如何看待中国,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作为中国人我们应如何睁眼看世界。现在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中国与外部世界的联系日益紧密,青年学生更应学好外语。外语学习不仅应学好语言,还需了解语言所处的文化,外语专业的学生应多读西方的文化和历史书籍。同时,也应该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做一名合格的中华文化传播者,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中华文明。

  

在回答学生提问的环节,赵荣宪大使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广大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社会发展的大梦想中,把握时代潮流,走在时代前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