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师范大学张杰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163

2019516日,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109期学术论坛在15号楼225教室举行。论坛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主讲“人工智能时期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论坛上,我院副院长熊红芝首先对张杰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张杰教授的学术经历和研究领域。张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文学批评及其理论、俄罗斯文学研究。曾主持或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项,其中国家重大招标项目1项,此外还主持和完成国家教委“八五”和“九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2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1项。

张杰教授以玛丽·雪莱创作的科幻小说《弗兰肯斯坦》引入人工智能的主题,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的研究历史及困境,并运用丰富的实例对人工智能在教育、历史、文学、语言、哲学、艺术、经济、法律及新闻等方面的运用与相关研究做了总结,语言诙谐幽默,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张杰教授认为人工智能应该是人类智慧的结合,需要注重情感和人的因素。

  

  

本次讲座最后,张杰教授对外院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有实践意义的解答。他认为,人类在享受人工智能给自身带来便捷的同时,也陷入了空前危机,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应有危机感,要不断超越自我,也要不断学习,及时更新知识。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