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同行听课、评课活动又一次拉开了序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874

  2016年4月19日和20日,大外部英语教师闫晓莉和杨建生及何兴华三位老师分别在云龙校区5#104教室和泉山校区12#305A及22#417教室举行了公开课授课,又一次拉开了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同行听课、评课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分别由大外部一系主任刘效群和三系主任胡宝华两位主任负责主持。

  闫晓莉老师讲授的是《全新版大学英语》(第二册)第四单元的内容,该单元以“A Virtual Life” 为主题。闫老师首先以大量丰富的图片引导学生探讨了与课文内容相关的问题,接着在不同形式的师生互动中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课文的内容,深入浅出,环环相扣。最后,闫老师展示了学生完成的视频作业的一部分。学生们精美的制作、精彩的表演给此次公开课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授课结束之后,刘效群老师和韩玉强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评课。大家对闫晓莉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闫老师备课充分,PPT制作内容丰富,授课娴熟,亲切生动,营造了一种和谐、温暖的教学氛围,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发挥自主性,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此外,闫老师根据传媒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所进行的因材施教的尝试,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杨建生老师这次授课的内容为《大学英语写作教程》第10单元的句型变化。授课老师备课充分细致,在课堂教学中表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整个教学环节设计紧凑,思路清晰,过渡自然。授课结束之后,胡宝华和刘效群两位老师组织听课老师进行评课。大家都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授课老师课前备课充分,课堂教学导入合理,主题突出;各环节铺垫到位,语言流畅清晰,教学效果良好。

  何兴华老师给15美11班也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课。大部分大外教师参与了课堂听课及评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何老师上课的思路非常清晰,对教材的分析和延伸非常合理。课堂内容安排上,包含了听、说、读的各项内容练习,且难易程度适中。美术学院的学生敢于开口说英语,可见何老师平常较重视培养学生的口语能力。何教师的基本功扎实,语音清晰、语调得当;另外何教师的表情亲切,教态良好,有亲和力。PPT简洁明了,板书设计合理。总之,整个课堂教学流畅,气氛活跃,能使学生比较主动地掌握本节课的内容,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

  此次授课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大家聚集在一起探讨写作及综合教程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以及问题,对进一步改进大学英语教学进行研讨,努力打造精品课程使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闫晓莉上课图片.jpg杨建生上课图片.jpg何兴华上课图片-2.jpg三系评课图片.jpg

(邱春玲供稿)

2016年4月22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