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大外三系、四系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690

       5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外三系、四系在外院15#225教室举行了一次以“教学中的科研”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大外三系、四系的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四系安烈主任和三系魏冉副主任分别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安烈主任以“高效课堂教学策略研究”为主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身的教学体验,深度解析了语言学习的过程、条件、教学的目的、理念以及有效的教学评估手段,并启发性地将教学手段与科研实践相结合,提出慕课教学的实践模式,让参与活动的老师受益匪浅。魏冉老师围绕“语用教学干预的实证研究”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向大家分享和交流了语用知识在课堂教学中的可教性和不同教学干预手段的效能,她以一次微型实验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如何从教学中发现问题,在科研中解决问题,最终服务于教学的理解。会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教研活动收获颇丰,此类教研活动的开展十分必要。

      新时代、新形势对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在教学过程中乐思、常思、善思,以科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种有效途径。大外三系、四系的这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在教学与科研中寻求结合点起到了积极的启发作用,这必将有效推进教学革新,服务于学科建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