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864

      由武汉大学外语学院和清华大学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全国大学英语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学术论坛暨互联网+时代大学英语教材建设研讨会”于 2016 年 5 月 28—29 日在武汉大学召开。外国语学院大外一系韩玉强副主任和李晗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北京交通大学蒋学清教授以“互联网+时代情境中大学英语教学所面临的问题与实践探索”为题,从宏观上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的大学英语教学原则。清华大学教学名师杨芳副教授则详细介绍了她所实施的“雨课堂”全新教学模式实践。杭州电子科大李华东教授做了题为“信息化时代大学英语教材开发与评估的量化方法”的报告,系统阐述了《新国标大学英语》系列教程的量化评估方法,教材的特色和框架,教材内容筛选的原则和目前流行的大学英语教材可读性量化比较等内容。北京交通大学骨干教师丁研和武汉理工大学骨干教师陈雪瑶分别进行了“大学英语”教学示范课的讲演,并介绍了《新国标通用英语》的编写理念。清华大学出版社的刘志老师以“互联网+ 时代大学英语信息化教学解决方案”为题,讲述了数字化平台的设计理念以及如何应用数字化平台。最后《现代教育技术》副主编宋述强博士做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整合:研究视野与学术写作》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当前正进行人类历史上第四次教育革命,微课、慕课、翻转课堂,教育大数据与创客运动是这次革命最新态势和重要推手。虽说技术不会取代教师,但是不使用技术的教师则有可能被取代。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为当今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将信息化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深度融合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解答,以满足多样的个性化教与学需求,从而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