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开展“重温党史勇于创先 牢记使命奋力争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1-06-08浏览次数:498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于6月3日赴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重温党史勇于创先 牢记使命奋力争优”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27年10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点燃了中国武装运动的星星之火。从此井冈山被载入了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辉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黄洋界哨口、红军造币厂、中国红军第四军医院旧址以及毛泽东、彭德怀、朱德同志旧居以及朱德同志挑粮走过的山路等。透过历史的时空,我们感受到当年井冈山斗争的艰辛、反动部队对我军民血腥的屠杀、我军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以及我党对革命必胜的决心。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的历史,是一部用烈士鲜血写成的历史,是一部凝结着无数革命先烈智慧的历史,是一部充满坚定信念、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历史。
  三天的红色之旅是短暂的,但留给我们的思考是长远的。在这里,我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鲜为人知的革命事迹,使我们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大家充分认识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感珍惜。尽管现在处于和平年代,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比以前有了更大的改善,但是我们必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
2011年6月8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19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