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大外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973

  应外研社邀请,外国语学院大外部朱荣华副院长与韩玉强副教授两位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以“形势、目标、能力、策略”为主题,于2014年322日至23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多位国内外语教育专家和来自全国810所高校的1051位外语教学负责人及教师出席了此次大会的研讨。会议通过主旨报告、专题报告、院校论坛和高层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了当前形势下如何积极稳妥地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如何借鉴《欧洲语言共同框架》、如何贯彻“输出驱动-输入促成假设”的教学理念,把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成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以满足他们接受高质量、多样化大学英语教学的需求,进而满足国家社会需要。

  在院校论坛过程中,朱荣华副院长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情况我校大学英语的课程定位(大外准专业化、服务学校办学目标、服务学生个性发展)、课程性质(工具性与人文性结合)、教学理念(分层分级)、课程体系(多样化等都和全国的改革方向一致,这增加我们积极稳妥地推进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这次会议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师资队伍内涵、评估评价体系、教学理念与策略等方面存在不足,对今后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大学英语教学需要凝聚集体的智慧与勇气,以全局的观念、历史的眼光和国际的视野来把握改革形势和目标。

  此次教学发展学术研讨会的会议报道及专家报告ppt都已发布在网上,感兴趣者请下载浏览:http://www.heep.cn/news/detail.php?NewsID=1827

外国语学院

2014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