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权责统一党性为先,脚踏实地学业为本——外国语学院业余党校初级班系列讲座(八)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375

10月29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2016年秋学期业余党校第八期初级班培训在225教室开展。本期党课围绕“大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展开。课程由校党委办公室马志友主任主讲。

会议一开始,马主任就指出:人作为高级动物,要控制自己走向理性。接着,马主任纵观历史,旁征博引,又穿插校园中常见的情境,阐明了权利、义务的定义。随后强调了权利与义务的对立统一关系,并就此举例说明大学生作为党员,如何正确履行与学习直接或间接相关的,具有党性的权利与义务。最后马主任提出大学生党员以义务为本位,树立责任意识,提升自身素质的要求。

大学生向党组织看齐要正确认识并履行相应的权利与义务,在道德和法律的约束下修炼自己,承担更多的责任,践行奉献精神,从一张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