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江苏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516

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的办学理念,树立教书育人典范,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江苏师范大学教学奖励办法》(苏师大教〔2016〕8号)等文件精神,决定开展第十届教学优秀奖评选工作,表彰一批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请各单位依据相关评选条件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参评教师必须是人事关系在本校的、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担任讲师满五年以上的在职专任教师(已退休的教师需提供学校的返聘证明),并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任务,坚持讲授基础课,为人才培养做出重大贡献;主讲过两门及以上本科课程的专任教师。
  2.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师德风范。
  3.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方法和手段先进,能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教学效果突出,近四年(2015年9月—2019年7月四个学年度,下同)学生评教和本单位同行测评成绩均在本单位名列前20%,本科教学工作量饱满(按各单位制订的教学工作定额计算),无教学事故。
  4.在从事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长期进行科学研究,学术造诣高。
  5.积极从事主讲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建设,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为教学梯队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申报者近四年应同时具备下列两项及以上条件:
  (1)主持过校级及以上课程建设(包括精品课程、重点课程、网络课程、双语课程、微课和慕课等);
  (2)主持过校级及以上专业建设(包括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重点专业〔类〕等)或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等;
  (3)所编教材获得过省级精品(重点)教材(必须为第一作者)或已获省重点教材立项建设项目;
  (4)主持过校级及以上教学研究项目;
  (5)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过教学研究论文或有其他通过鉴定的教学研究成果;
  (6)获得过校级及以上教学类奖励(校级获奖排名第一,省级获奖排名前三位,国家级获奖排名前五位);
  (7)指导的本科生获省级及以上奖励或项目立项。
  (8)所授课程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或“双万计划”建设点。
  6.教学优秀奖与青年教师教学优胜奖不兼报。
  7.近两届已获教学优秀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此次评选。近四年在外学习时间一年及以上的教师,不参加本次评选。
二、评选程序
  1.各教学单位初评:个人对照条件自主申报,各单位根据文件精神对申报教师进行资格审查,组织民意测评,择优推荐。
  2.学校评选:由学校聘任专家,通过随机听课和审阅材料等环节,将测评结果提交校“第九届教学优秀奖评审委员会”,经校评委会讨论评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获奖者。
三、推荐名额及获奖人数
  推荐名额:各教学单位的推荐名额为本单位在岗专任教师数的5%。不足1人者,推荐1人。
  获奖人数:实际获奖人数由校评审委员会根据全校在岗专任教师数的3%进行评议后确定。
四、推荐材料要求
  1.《江苏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优秀奖评选推荐表》(附件1)电子材料1份,书面材料一式2份。
  2.个人教学工作总结(包括近四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情况、师德与教书育人、教学方法与教学效果、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课程建设、指导学生科研与获奖等方面,5000字左右)。
  3.近四年承担本科主要课程的教学进度表、部分教案或讲稿、作业批改、课后辅导等实物及记录材料等。
  4.承担校级及以上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研究项目、教学研究成果(论文或研究报告)和教学类获奖(集体获奖注明排名)等相关证明材料。
  5.其他可以反映个人教学情况的相关材料。
  6.《江苏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优秀奖申报汇总表》(附件2)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各1份。
  7.《参赛教师2019-2020第一学期授课情况汇总表》(附件3)电子材料1份。
以上证明材料提交复印件,由推荐单位指定审核人审核后上交(审核人需在复印件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时间要求
  将书面材料汇总后于11月29日前报送外院教务办公室205,电子材料发送至
belinda0211@126.com
各推荐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广泛宣传动员,认真审查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积极协助学校做好评选工作,确保此次评选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优秀奖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第九届教学优秀奖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3:参赛教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授课情况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