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勿忘国难耻飞鸟寄哀思——记外国语学院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550

2019年12月8日,外国语学院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在117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活动旨在铭记南京大屠杀纪念日,遥寄哀思,教导外院青年不忘历史。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相关纪录片,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的刻骨铭心的惨痛历史。随后,张子涵同学致辞并带领同学们默哀一分钟。紧接着,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白纸折千纸鹤并进行竞速比赛。之后,同学们领取了公祭日纪念版拼图并认真拼接。最后,同学们将折好的千纸鹤粘贴到纪念版上,千纸鹤寄托了同学们对大屠杀中遇难同胞的哀思。活动全程庄严肃穆,同学们认真严肃,随着一只只饱含悼念之情的千纸鹤粘上展板,本次活动也宣告结束。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深化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往昔国难沉重,来日道阻且长。外国语学院青年当缅怀遇难同胞,不忘国耻,铭记历史,艰苦奋斗!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