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2017年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同行听课、说课、评课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970

      2017年5月2日和5月3日,外国语学院巩檀芳老师和韩玉强老师分别在泉山校区17#-103教室和云龙校区1#-101教室进行了公开课教学,朱荣华副院长、大外二系张政主任、大外一系刘效群主任以及其他10多位教师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拉开了本年度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同行听课、说课、评课活动的序幕。

      巩檀芳老师以“Human Touch”为主题,把任务教学法的理念融入教学实践,以问题抛砖引玉,全面分析和解读了相关精读课文的篇章结构和中心内容。一方面用寻找贯穿全文叙述线索的形式分析了文章的构思技巧和写作方式,另一方面用看图说话的形式引导学生复述和思考课文故事内容。

      韩玉强老师以“Giving Thanks”为主题,引导学生思考“感恩节”的真正意义,同时注重引入汉语文化作为参照,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思维。在讲述课文时,以问题为导向,就课文重点内容和思想内涵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最后通过让学生分析讨论文章结构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和积极的价值取向。

      在两位教师授课结束之后,听课教师在系主任的主持之下,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分别进行了评议。两位教师上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步骤准备充分,信息涵盖丰富,较为圆满地完成教学任务。针对两位教师的不同特点,听课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发挥好语言各项技能在培养过程中的协同互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改进大学英语教学。

外国语学院

 2017年5月4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