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五十四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461

 

    2017年3月19日晚上八点,外国语学院第五十四期学术论坛在225教室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文中教授。论坛主题是“文本分析与可视化解读”。

    李教授首先提出了“大数据”的概念,将数据与信息进行了对比分析,阐释了数据的四大特点。接着便详细分析了语料库的演变以及在研究中的价值,他指出,随着语料库数量的增多以及日益的专业化,能为我们的学术研究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他尤其指出“frequent enough to be seen”(看得多才看得到)这一概念,深入阐述语料库的巨大作用。李教授还以《道德经》和《红楼梦》为例,向我们展示了书中关键词所形成的检索频次图,每一幅图都生动形象,同学们听得兴趣盎然。

    此次论坛开拓了在座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语料库领域的兴趣以及对学术研究的热情。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