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2017年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同行听课、说课、评课活动成功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001

      继巩檀芳和韩玉强两位老师分别在2017年5月2日和3日进行公开授课之后,杨柳、李晗、黄文杰、王苑苑和何咏梅等五位老师分别在5月8日、9日、10日和17日进行了公开授课或说课,将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同行听课、说课、评课活动推向了高潮。

      5月8日杨柳老师的授课内容为《全新版大学英语》第二册第6单元,以A Woman Can Learn Anything a Man Can为主题。杨柳老师紧扣课文和教学目标,进行了紧凑合理的教学安排。整堂课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师生互动融洽,氛围轻松,效果良好。

      5月9日李晗老师讲授的是公共研究生英语写作课。李晗老师课件制作简洁精致,教学环节设计流畅紧凑,授课思路清晰,衔接自然,能够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教学语言幽默生动,教态优雅大方,课堂气氛活跃。

      5月10日黄文杰老师的授课内容为《全新版大学英语》第四册第6单元,以Old Father Time Becomes a Terror为主题。黄文杰老师教学设计较为合理,讲课语言富有幽默感,能引起学生的课堂兴趣,发挥学生能动性,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到教学中。

      2017年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同行听课、说课、评课活动以王苑苑和何咏梅老师在泉山校区15#403室的精彩说课完美地落下帷幕。王苑苑老师分享了她参加“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时录制的视频,并对相关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解释。何咏梅老师分享的是她讲授个性发展课程“中国文化英语谈” 的教学内容,讲述了整个课程的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中的体会。

      在每一次公开授课和说课结束之后,相关负责人都组织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活动。大家结合听课的基本情况,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集体听课、评课,授课教师及说课教师与听课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业务水平,对不断提高大学英语及公共研究生英语的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国语学院

2017年5月19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