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五十七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372

  

       5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有幸请到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的曹大峰教授,来我院517室做了题为“中国日语教育与研究的现状”的讲座。日语专业的师生聆听了讲座。

       曹教授首先对中国的日语教育和研究的近况做了详细介绍。中国日语学习者从1998年到2012年里增长5倍,发展过快;2012年后呈下降趋势,进入重质重量的阶段。现在日语教育面临着许多问题,地域差,教师专业能力不足,理论与实践相脱离,成果共享不足等等。以后的日语教学不可只教语言、文学,而有必要向日语教育学方面倾斜。紧接着,曹教授分析了中国日语教育和研究所面临的课题,提出要有世界视野,适应国际化、信息化,更加重质、强调办学特色,向英语教育学习、重视交流共享。

       最后,曹教授还与大家亲切交流,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此次讲座不仅使大家对目前的日语教育现状有了全面的了解,还对我校日语教学如何强调办学特色方面有重要启示,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曹教授的远见卓识十分钦佩。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