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江苏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翻译大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1019

       6月28日上午9时,江苏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翻译大赛在外国语学院隆重开幕。出席此次大赛的有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高田钦教授、研究生院李磊老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生珍教授、副院长潘震副教授、钱书华副教授、李晗老师、魏芳老师和外教Paul老师。此外,本次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徐州中译工程翻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梦涵先生作为大赛评委。

       上午为口译比赛。赛事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主旨口译,第二部分为对话口译,第三部分为会议口译。在第一个部分中,7位选手需要先观看一段视频,然后在45秒内翻译出视频的主要内容。第二部分为对话口译,一位中文老师与一位外教现场模拟对话,选手们需要将老师们对话的内容转换成相应的译入语。第三部分为会议口译,工作人员现场播放中英文会议视频各一段,选手们在视频播放时可做笔记,然后在视频结束时进行交替传译。比赛现场,7位选手自信满满、镇定自若,从容不迫的应答以及流利的中英文翻译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赛后,刘梦涵先生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提出自己对同学今后从事翻译的学习与工作的期许。经过激烈地角逐,周洲同学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王紫薇同学、宋晚同学获得二等奖,张楠、沈晨、张海燕、孙晓宇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最后,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下午为笔译比赛,其中,非专业组的笔译赛场安排在外国语学院310教室,专业组的笔译赛场安排在外国语学院225教室。全校一共有8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随着比赛结束的铃声响起,江苏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翻译大赛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