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颠倒的课堂,教育的改革——记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系列之慕课与翻转课堂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476

9月29日下午6:30,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在17号楼200C参加由汪颖主任主讲的“大学生学习交流新方式——兼谈慕课与微课学习”讲座。

讲座一开始,汪主任指出大学生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此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接着,汪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学习的新方式——微课,并阐述其定义、类型以及意义。微课通过“颠倒课堂”的学习模式,即学生自主学习由老师事先录制好的教学视频,提出疑问带到课堂再由老师答疑解惑的过程,来加快学习进度,提高课堂质量。汪主任强调,利用网络平台推广微课教学有利于学生对不同学科知识点进行个性化学习,是对传统课堂学习的补充和拓展。最后,汪主任具体推荐了Coursera及edx等学习软件供学生参考,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下载app,体验微课的便利及乐趣。

本次微课推广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新型学习方式——微课有了初步的认识,而且使同学们意识到,在互联网+的时代要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寻求学习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微课资源,增强自学能力,提高课堂效率!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