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研途相伴心连新,破浪前行绘未来——外国语学院2017年“心连新”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542

心连新,深交流。2017年11月8日下午,由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2017年外国语学院“心连新”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外国语学院417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潘震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胡思雨老师、2015级和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心连新”新老生交流会旨在加强师生间、新老生间的沟通联系,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帮助2017级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学院研究生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见面会开始后,主持人通过PPT的形式向研究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发展概况。外国语学院潘震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新同学表达了欢迎,并指出了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重要意义,随后潘震副院长从学术科研、学习与实习、导师制度、学生管理与严肃纪律要求、加强学科素养等五个方面,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建议,并祝愿大家在外国语学院收获充实而快乐的研究生学习时光。紧接着,研究生辅导员胡思雨老师走上发言席,他首先对潘震副院长和2015级、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和表扬了学院研究生会对次活动的筹备与实施工作,随后胡思雨老师作为现场“最老”的老生代表发言,他用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树立科研意识,要“敢想、敢写、敢创新”,另一方面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对新生表达了衷心希望与美好期盼。最后八名老生代表:于丽、许丹、龙祥、赵梦雨、李玲玉、马瑞良、宋晚、魏思宁等同学也依次进行了学习经验方面的交流和总结以及科研方面的建议。他们的精彩发言使我们新生研究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掌握了提高专业水平的方法,提升了我们参与各类比赛、科研项目的热情。届时会场引发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提问交流环节,学长和学姐们分别就新生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提出的疑惑问题做出了精彩而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们不仅更好地学习到了学习与科研的有效方法,而且还认识到了自己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并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学习目标,对学习和生活也有了更好的规划,为在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的学习与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