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培训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975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员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严谨性,从严管理党员档案,确保一人一档,材料规范。2020年6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5#219会议室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的专题培训。学院党委李晓宇副书记出席会议,本科生第一、第二、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党委秘书魏姗老师做培训主讲。

李晓宇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校《发展党员工作实务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文件精神,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纪律、规范和要求,提出学院将实施党员发展材料检查审核责任人问责制,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审阅入党相关材料,规范党支部台账记录,确保各项材料的规范性和严谨性。魏姗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包括申请入党及入党申请人的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和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

会上还整理并完善了毕业生党员的档案材料。此次培训使支部书记更加明确清晰地掌握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为学院党支部规范化、优质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