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六十八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395

       2017年11月21日(周二)下午两点半,由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六十八期学术讲座在外院225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博士生导师Charles Forceville教授,外院的研究生同学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的学术讲座。

       首先,Charles Forceville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Max Black的“相互作用理论”。之后,Charles Forceville教授通过各种有趣的例子和视频生动形象地给大家讲解了暗喻在广告和商业中的运用。他提出,要认真观察生活中的事物,推敲广告语里的隐喻,并倡导大家多多了解其他文化。此外,Charles Forceville教授还热心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所做的研究。在讲座结束之后的互动环节,在座师生踊跃发言,Charles Forceville教授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而又耐心地指导,并给出了相关建议,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外院师生感受到了国际知名学者的学术魅力,更让大家对隐喻的相关运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大家今后的学术研究开拓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新的视野。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