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七十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01


        12月5日下午15点30分,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十期学术论坛在15号楼219会议室准时开幕。本次学术论坛的报告人是南京师范大学语言科技研究所副所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倪传斌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

       倪教授以语言学为例,为广大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讲座伊始,倪教授列出了申报的几个要点信息,他以幽默的口吻鼓励广大师生,尤其是青年老师,要积极进行科研申报,推动学术发展,进行学科建设。倪教授针对当今的申报形式结合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总结出若干申报注意事项。同时,他还介绍了课题申报的具体流程,例如该如何选题和把握选题来源等。之后,倪教授结合具体的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为大家分析选题的重要性,就如何吸引专家的目光,选择具有实际意义的题目提出了建议。随后,倪教授为大家系统地介绍了评审流程以及评审标准。最后,倪教授以自己的申报课题实例为大家指出了几点申报中存在的禁区,并细致而风趣地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为准备申报国家项目的老师指明了方向。

       此次学术论坛不仅让在座师生了解了该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更为大家如何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励了广大师生做学问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