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伴时代潮流,走党的道路——外国语学院业余党校课程系列报道(九)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444

2017年12月11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王莹章书记主持的党校课程在外院225教室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坚持党的领导”,王莹章书记以生动风趣的语言为我们展示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共产党。

首先,王莹章书记忆往昔峥嵘岁月,回古溯今,鲜明准确的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王书记回溯封建王朝的腐朽思想,高度赞扬了优秀中华儿女对于马克思主义的正确选择。其次,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巨大牺牲获得的,并通过列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被时代证明了的正确选择。接着,王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前进过程中也虽有过失误,但改正失误的方法并非逃离,而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随即他再一次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最后,王书记就如何坚持党的领导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二是永不停息的学习提高、三是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党的事业中。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国家发展都要不断融入时代的发展,融进社会主义国家的伟大复兴中,也正因此,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新鲜的血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为入党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