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七十一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456

       2017年12月27日上午9点,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十一期学术论坛在15号楼219会议室准时开幕,本次学术论坛邀请到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翻译行为研究中心主任、《翻译论坛》杂志执行主编周领顺教授,报告的主题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

       讲座一开始,周教授便强调申报题目和关键词的重要性。他指出选题应把握学术研究前沿,突显研究的类型、意义及其未来发展的可能性。紧接着,周教授强调了从文献中寻找问题的重要性,指出表达思路的文字要尽量简洁,前期的成果要体现出研究者本身的实力。之后,周教授详细地对项目申请书中的主题句进行了解析,并告诫大家一定要避免语言、文法与标点上的错误。此外,周教授提到研究者前期成果的重要性,研究需要具备可操作性和个性化特色。之后,周教授以自己申报的课题为例,为大家分析了选题的几个要点。周教授认为,选题是一个磨练的过程,一个好的选题可以提炼出很多关键的层面。关于选题如何吸引专家的目光、项目申报书如何书写得规范和美观等方面,周教授均结合具体课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在座老师们和周教授就课题申报等具体事项进行了互动讨论。

       此次学术论坛不仅让在座老师了解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更为大家如何做科研以及做什么样的科研带来了新的启示。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