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9浏览次数:1067

2020年8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并指导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专门下发了《外国语学院关于召开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布置。会前,学院通过开展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召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面向全院教职工发布公告等形式,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班子及工作做了总结,对存在问题做了剖析,对下一阶段整改做了规划。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开展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对此次廉洁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要精心谋划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通过党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师资队伍、领导班子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水平,全力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要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办学的根本任务,全力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狠抓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办学水平,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最终形成学院的办学品牌。四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和方向。要在充分调研、广泛研讨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科学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而明确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五要牢记“一岗双责”。要抓好班子和个人的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积极推进制度管理,明确廉洁自律责任,继续做好学院廉洁风险点防控。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廉洁自律主题,班子成员既做到认真准备、踊跃发言、坦诚相见,又做到深刻剖析、深入查摆、互提互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为下一阶段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