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代表马丁博士来访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524


       2018年3月14日下午,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驻中国代表拉斐尔·马丁·罗德里格斯(Rafael Martín Rodríguez)博士来访我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侯家旭、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莹章、外国语学院院长潘震、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系主任朱伦教授与马丁博士进行了交流会谈。

       潘院长首先对马丁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后,侯处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优势、专业建设特色、科学研究成果以及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情况。希望通过与马丁博士的沟通交流与友好联系,开启同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之间的合作。马丁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格拉纳达大学的历史与办学情况,作为格拉纳达大学驻中国代表,希望在继与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合作之后,开启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友好合作。双方就外院西班牙语系专业师生前往西班牙留学、联合培养硕士生及博士生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经过友好协商和充分沟通,双方形成很好的合作意向。马丁博士表示将尽快与学校沟通,尽力促进双方交流互动,尽早开启双方合作。

       格拉纳达大学建于1531年,由国卡洛斯五世创办,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格拉纳达大学隶属于科英布拉集团,该团体是最为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欧洲大学所组成的联盟,声名显赫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博洛尼亚大学等都是其成员。在学术理论、教育、研究和出版领域,格拉纳达大学居西班牙前5位,与巴塞罗那大学齐名。在学生人数、学术研究、基建设施等方面都被公认为南欧最为重要的教育机构。在汉学研究、中文教育领域拥有雄厚的力量,翻译出版了包括《文心雕龙》、《老残游记》、《戴望舒诗选》在内的中国文化经典。格拉纳达大学和北京大学合作翻译出版的《红楼梦》西班牙文全译本,在西班牙汉学界和文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