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本北陆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830

2018年3月12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代表团到我院进行访问交流。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侯家旭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王莹章书记、潘震院长、董海宁副书记、于涛副院长、熊红芝副院长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客人就相关合作交流事项进行了商谈。

侯家旭处长对北陆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在观看我校介绍视频后,侯家旭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优势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以及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取得的成就。潘震院长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日语专业及对日交流等情况。北陆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周晴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陆大学的相关情况、目前已开展的与中国高校合作以及联合培养“2+2”项目情况等。双方就国际化人才合作培养的方案和实施措施进行了商讨。经过友好协商和充分沟通,双方在学生交流培养、教师进修互访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外国语院将继续推荐选拔日语专业学生赴北陆大学学习研修,北陆大学会适时派遣日语教师来我院开展交流。北陆大学近期将全额资助一名日语教师来我院授课一周并与日语系教师进行研讨交流。侯处长表示,北陆大学一直与我校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此次来访又进一步拓展了双方之间的合作领域,为双方师生提供了交流受益的机会。

此次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了我院日语专业师生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发展。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