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转发《高学会〔2018〕43号 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004

各有关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外国语学院/系/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有效的外语数字资源建设和共享机制,解决教育需求多样性、资源便捷性的问题,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决定主办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请各有关院系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以充分展示全国外语教师的风采及课程建设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1. 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

  2. 合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

  相关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3. 承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

  各省承办机构、院校

  二、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是大赛的领导机构,负责大赛的组织和决策,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具体组织实施、运行和管理及大赛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具体名单见附件1。

  本次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设立评审委员会和大赛监督组,评审将采取网络匿名方式进行,其他流程及程序都将全程接受大赛监督组的监督。

  三、比赛时间和阶段

  2018年3月至2018年10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四、参赛对象与分组

  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专任外语教师或教学团队(不超过5人),分本科英语组、本科日俄德法等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四个组别参赛。

  每个选手或教学团队(第一人)限报一件作品,每所学校申报作品数量不超过学校外语教师总人数的10%,已参加过往届比赛的选手仍可报名参赛。

  五、参赛报名与作品提交

  登录网站http://weike.cflo.com.cn,注册报名和作品提交时间为2018年4月1日-6月10日。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六、奖项设置与奖励

  本次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并分别予以奖励。个人奖: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组织奖:面向各参赛单位(院校)和省级赛事组织单位,根据赛事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七、联系方式

  大赛办公室:秦彬彬,010-58556335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座22层(100029)。

  各省级赛事组织单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将在大赛网站(http://weike.cflo.com.cn)公布。

  附件:1. 大赛组委会及大赛办公室名单;2.参赛作品说明和赛事安排.pdf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