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此间你我,外院时光———记研究生信息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388

为发挥外国语学院党员引领带头作用,体现研究生精神风貌,增进师生同窗之间的感情,4月26日晚间,在外国语学院117教室隆重召开了研究生信息交流会。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研究生教务秘书邵慧杰老师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胡思雨老师。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谁是卧底”游戏环节,一共进行了两轮游戏。第一轮游戏中胡思雨老师参与到了描述自己的游戏当中。第二轮游戏中邵慧杰老师也参与进来了。游戏充分活跃了现场气氛,大家笑声不断。紧接着是“你了解我吗”趣味问答环节。这个环节的问题大多是有关学院及老师信息的问题,考查了同学们平日里对学院的了解情况,气氛轻松愉快。随后,学院优秀代表上台发言。胡思雨老师利用生动的例子,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应完善知识储备,加强锻炼说课能力,练好教师基本功。2016届党员代表王璐同学在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向在座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科研要注重自己的兴趣方面。并鼓励大家多交朋友,学会调控情绪,劳逸结合,在遇到困难时寻求多方帮助。17届党员代表谢姗同学指出要积极调整学习和生活之间的平衡状态。17届李清奕同学进一步提出研究生要”坐得住冷板凳”。最后是“我想对你说”寄语环节。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想对同伴、老师说的话,纸上字字情真意切,温情满满。学院领导、老师们也为研究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和真诚的叮嘱。

通过过此次研究生信息交流会,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和导师们的距离也近了。也更清楚了解到自己研究生生涯的奋斗目标。学习不是一件孤独的事情,同伴的鼓励、老师的支持陪伴大家一路前行!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