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2018年大学外语同行听课、说课、评课活动成功落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781

        2018年5月2日-23日,外国语学院张萌老师、邵朝霞老师、杨斌老师、王卉老师、杨建生老师、何兴华老师以及郝冉老师分别在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进行了公开授课及说课。朱荣华副院长、大外各系主任以及大外各系教师积极参加了听课、评课活动。

       在课堂上,各位老师积极探索和使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手段,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邵朝霞老师通过英语歌曲演唱、讨论、短剧表演等多种教学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合作学习的能力。张萌老师在教学中以问题导向和小组讨论为方式,注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思维和批判能力。杨斌老师注重讲练结合,课件内容丰富,积极与学生互动。杨建生老师以雨课堂教学软件为辅助,为大家呈现了一堂教学设计紧凑、学生积极参与的英语写作课。王卉老师通过巧妙设问,充分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何兴华与郝冉两位老师5月23号下午的说课将此次教研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何兴华老师主要介绍她本学期的教学调整:一是开展分组合作式教学;二是应用雨课堂现代教学手段;三是实践PBL教学模式。郝冉老师的说课以学情分析、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及教学步骤为中心展开,在语言知识、技能培养的同时,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提高,关注学生的文化素养的提升。

       每位教师授课和说课结束之后,听课教师在系主任的主持之下,对教师的教学组织和设计进行评议。针对各位教师的不同特点,听课教师就如何发挥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语言各项技能在培养过程中的协同互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改进大学英语教学。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