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九十二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49


       2018年6月1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九十二期学术论坛在外国语学院15号楼225号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讲人是刚刚受聘成为我校特聘教授的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历史与艺术学院教授、塞万提斯学院荣誉教授、马德里博士委员会委员拉斐尔·马丁·罗德里格斯(Rafael Martín Rodríguez)教授。论坛的主题为“黄金时代的西班牙文学”。

       讲座伊始,马丁教授首先介绍了西班牙文学黄金时代的历史背景和文化背景。马丁教授认为,因为西班牙文化受到许多外来文化的影响,所以体现出文化交融的特色,例如黄金时代的西班牙文学受人文主义和巴洛克文学风格的影响,分为萨拉曼卡派和塞维利亚派。接着,马丁教授指出,西班牙文学与其他欧洲国家文学的不同之处在于西班牙文学中的人物并不是非黑即白,正面人物不是绝对的好,反面人物也不是绝对的坏。他还以女性形象为例,强调西班牙文学中的女性形象不是高贵柔弱的传统形象,她们大都勇敢、聪明、强悍和诱惑。讲座的最后,马丁教授介绍了黄金时代的代表作家,如:小说家塞万提斯、剧作家洛佩·德·维加和路易斯·贝莱斯·德·格瓦拉、诗人加尔西拉索·德·拉·维加、弗朗西斯科·德·戈维多和路易斯·德·贡哥拉等。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这一时期的代表作品,如:《堂吉诃德》、《塞莱斯蒂娜》、《小癞子》、《瘸腿魔鬼》等。

       马丁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激发了在座师生对西班牙文学的兴趣,并为大家梳理出西班牙文学的大致脉络。这场兼具学术性和趣味性的讲座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加深了对西班牙文学的认识与理解。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