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081

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商亮,历旅学院党委秘书王桃参加巡听。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胡仁东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会上,商亮主任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对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了系统全面的阐释。商主任还就外国语学院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提出了“瞄准双一流、聚焦国际化”的工作要求。

胡仁东处长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编制思路,分析了学院治理的主要内容和学院规划编制的内在关系。胡处长结合各类排行榜和学院“十三五”发展指标,详细分析学院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学院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潘震,党委副书记李晓宇,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穆凤英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分别从学院内涵发展、学生工作、全员参与等方面作重点发言,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了深度思考。院党委书记顾振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精心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商亮主任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研讨做了巡听点评。商主任指出,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是推动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的有效形式,对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的作用。外国语学院党委能够严格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求,认真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本次学习研讨会组织周密,主题鲜明,讲求实效,严守规矩,各成员发言都能聚焦主题,实事求是,做到理论学习和工作思考相结合,体现了理论有高度,内容有质量,学习有成效。希望外国语学院立足未来办教育,谋求发展新定位,科学制定好学院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外国语学院力量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