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勿忘山河血,红烛祭国殇—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732

  2020年12月13日下午14:00时,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在外院117教室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国殇,追思同胞,立志自强。

  辅导员梁壮老师对在座的全体成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用英烈事迹告诫同学们今日之祭奠,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历史的训诫,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关档案图片和真实视频资料,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那段血泪历史和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全体与会成员低首肃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慷慨激昂地朗读宣言、制作手工折纸蜡烛等方式,表达了表达了爱国、报国之志,以及缅怀死难同胞、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为民族复兴而努力的情感。

  昭昭前世,惕惕后人。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是对同学们进行的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铭记历史、纪念英烈、珍爱和平的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