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30

各班级:

  元旦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保障假日期间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确保全院学生度过喜庆祥和的节假日,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现将元旦假期学生前后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学校办发〔2020〕17号《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1日(星期五)放假。

  二、工作内容

  (一)集中开展安全教育,认真排查安全隐患

  放假前,各班级要结合实际,全面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须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和了解基本安全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特别是要注重预防各类传染疾病,切实防范车祸、火灾和食物中毒等恶性事故的发生,避免被骗被盗。放假前,各班级辅导员老师需走访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二)加强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1.加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各班继续加强全体学生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引导,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注重自我防护,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活动,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2.持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假期期间,继续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学生须进行每日健康申报,不得瞒报、漏报、谎报个人健康状况和旅居史。各班级应按照学院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关注重点人员信息。

  3.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做好学生请销假管理。学生确需出校,须履行请销假手续。各班级要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全面掌握在校学生和离校学生信息,引导学生尽量保证活动空间相对固定,要求离校学生尽可能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开江苏,需向学院报告去向、出行路线、起止时间等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

  (三)重申纪律要求,维护学习生活秩序

  1.假期期间,所有学生不得以任何形式私自组织包车、旅游活动等;不得组织、参与非法集会,不得加入非法传销组织,严禁私自从事校外勤工助学活动。因参加或组织以上活动发生的一切后果,须自行承担。

  2.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因正当理由需要离校外出的,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正常履行请假手续的前提下,离校前向班主任、辅导员如实报备。由本人打印好离校情况说明(内容具体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离校事由、往返时间及方式、家长是否知情并同意、本人及家长联系方式)并将相关证明材料作为附件连同离校说明一并交至外院312学生工作办公室。

  3.凡因车票、车次等原因导致无法前往上课的均不准假,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除外。按照学校要求及请假时长按时返校,凡未按时返校者,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4. 无特殊原因,法定节假日前后一天不准假。

  5.假期期间,凡违反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违反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者,将按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及相应处分。

  三、工作要求

  (一)学院严禁任何班级以集体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各班级须坚决制止以社团或个人名义招揽、组织同学外出旅游  的行为。

  (二)各班级要认真做好学生2021年元旦假期去向情况统计工作,统计内容包括:班级、姓名、学号、离校时间、离校去向、返校时间、联系方式等,并于2020年12月29日(周二)12:00前将统计好的本班《假期去向统计表》交至外院312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假期过后,各班级要认真组织学生报到,同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并于2020年1月3日(周日)晚20:00前将统计结果报至辅导员房天宇老师处。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24日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