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中流砥柱,彰显力量——外国语学院第34期业余党校培训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745

 2020年12月12日下午14时,江苏师范大学党校校长王保义在外国语学院417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一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为主题的精彩党课。

  王保义校长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新冠疫情期间指导人民百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如何激励中国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敢为人先的伟大抗疫精神。这场抗疫战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优越性,也体现了我们国家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的提高。王保义校长还简要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党的指导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对中国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强调了党的指导思想要与时俱进,不仅要求党的理论和人们的认识要跟上社会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与时代同步,正确反映时代的主题和本质,更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认清并把握时代和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和世界潮流的前列。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于党的指导思想内涵和基本要义有了更深刻准确的认识,坚定了只有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才能做到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社会主义事业才能破浪前行、行稳致远的崇高信念。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