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完成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689

9月16日,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15#219会议室举行。本次评审会邀请了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执行主编袁筱一教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语研究》主编李德俊教授等5位相关领域的校外专家学者,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教授、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邹惠玲教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硕士生导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潘震教授主持。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教授首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各位专家到来的热烈欢迎,强调我校对于学位点自评工作的重视,并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俞洪亮教授主持。专家组通过听取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质询、查阅支撑材料、与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对本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最后通过充分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本学位点培养目标与办学方向,认为课程设置合理,师资队伍实力较强,过程管理规范,其建设水平符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要求,能够满足本学位点人才培养的需要,能够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此外,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江苏师范大学特色,充分发挥其在服务淮海经济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外国语学院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发展水平及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