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外国语学院关于2021年寒假放假及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89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总体工作安排,现将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放假及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

1. 学生116日至227日放假228日报到。

本科生考试原则上115日全部结束,研究生考试原则上18日全部结束。所有学生须在考试结束后次日内离校。

2. 专任教师116日至18日正常上班,安排阅卷、成绩评定和期末总结等工作;119日至226日放假;227日至28日报到。

3. 3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4. 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将动态调整寒假放假及开学时间。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具体安排根据中央、教育部及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1.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在做好人员信息摸排和出行管理、寒假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的同时,加强放假前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 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坚持“错峰”原则,学院将根据课程考试整体安排,组织学生分批次有序离校,确保学生离校后行程可追踪。所有学生原则上须在考试结束次日内离校。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得留校。加强寒假期间对人员出行的审批和管理,教职工因公、因私确须离徐的,要提前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履行审批报备程序。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做好个人防护,保证行踪可追溯。

3. 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学院将取消学期末的趣味运动会和其他联谊类集体活动,减少非必须的大型聚集性活动。

4. 加强校园进出管控。寒假期间,校园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不安排返校活动,人员进出校园均要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师生进出校门要进行刷卡记录;已离校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5. 坚持师生健康申报。学院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在寒假期间一旦有发热、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要立即就医并报告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随时报告后续诊疗情况。开学前14天,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返校的师生须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6. 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上不允许师生出国(境)。在国(境)外的师生员工须做好个人防护,如需入境,须提前向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批,征得同意后,方可启动入境安排。入境后,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检测工作。共同生活的亲属(非本校师生员工)如需入境的,要提前履行报备手续。

7. 强化公共卫生管理。师生员工须加强假期自我防护,自觉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随身携带口罩和免洗消毒剂等物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身处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人员来苏聚会聚餐,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

三、寒假轮休和值班安排

学院班子成员、行政人员轮休,轮休期间的值班安排见附件

联系人:刘茜,电话:83500401

附件:附件1 外国语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docx

附件2 外国语学院2021年寒假轮休和值班安排.doc

                                                             外国语学院

202116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