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暖心”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90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帮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根据《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日暖阳,惠风和畅”系列活动的通知》(学发〔2020〕82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暖心”活动。

  2021年1月7日,外国语学院党委李晓宇副书记与三位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充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安全、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冬季寒冷天气里的衣食住行问题,认真查看了宿舍用电等安全情况,细心叮嘱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以及食品卫生安全。同学们也对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期末考试特殊节点,李晓宇副书记给同学们做了几点提醒:一、学习是首要任务,希望同学们集中精力复习备考,自觉遵守考纪,诚信应考,用真实的表现回报辛苦的付出;二、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健康第一,考试结束离校要做好个人防护,假期减少出行,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冬季是宿舍火灾的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安全使用电器,严禁在寝室使用违规电器,防火防电,保证宿舍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校遇到任何问题或者困难,及时向老师、辅导员反馈,学校会第一时间回应学生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外国语学院建档生总数较多,且其中有不少来自于西北或西南等偏远地区,如新疆、西藏、云南等地,交通不便,部分同学要多次中转才能抵达家乡。李晓宇副书记一行在与学生进行交流的过程中,重点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返乡实际需求和过冬实际情况,并做好详细记录,结合学校“暖途”行动为其提供路费补贴和过冬物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寒冷的冬季“衣食无忧”,在保障生活的前提下,将更多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同时助其顺利返乡过年,与亲人团聚。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