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九十七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18


       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第九十七期学术论坛在15号楼517教室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讲人是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祥教授。论坛的主题是“从教师中心到学生中心,再到主体间性外语教学模式”。

       讲座伊始,王永祥教授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自身经历,作为国际英文刊物Chinese Semiotic Studies(《中国符号学研究》)的主编,王教授指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符号研究至关重要,若在座师生能从符号学的角度进行科学研究,是具有重大意义的。随后,王教授通过回溯古今中外的教育家、心理学家等,提出教师中心论和学生中心论这两种教学模式,并对其二者进行了详细的功能对比和利弊分析。王教授指出,如今的教育现状已与从前大不相同,教育中心论和学生中心论必须要结合起来,实行主体间性教学模式。所谓主体间性教学模式,即由教师主导的有多交互主体协同参与平等对话的、多元融合的课堂模式。最后,王教授针对在座师生的提问,详细解答了不同类别的课堂所需要的不同处理方式。王教授认为,主体间性教学是一种理念,需要更多的人去研究和实践。

       王永祥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极具启发性,不仅加深了在座师生对外语教学模式的思考,而且加强了大家对主体间性教育模式的理解。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