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览英才韶华,闻青年之声——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交官风采大赛暨第五届闻天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208

  2021年4月2日下午7点,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外交官风采大赛暨第五届闻天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仪式。
  在开幕式中,敬文书院副院长张乐金教授发表讲话,她提出,希望进一步扩大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影响力,将模联活动打造成江苏师大的精品学生活动。学术导师张宁老师、高薇老师和郝冉老师依次作学术致辞,就活动的背景选取、会场设定、语言标准等方面给予了有益建议。西班牙语系徐之玥同学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增进同学们对于各个国家政治、历史和国情等方面的了解,而且为大家窥探世界的全貌,培养辩证思维,拓展国际视野提供了有力帮助。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分别致开幕词,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主席长、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主席长和主新闻中心主席长代表依次上台致意,完成授槌仪式。最后,秘书长廉思源同学宣布大会开幕。
  世界需要倾听青年人的声音,世界更需要看到青年人的行动。接下来的两天会期里,各位代表将针对“气候变化背景下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和“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两项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让我们共同期待会场上代表们的精彩表现,相信他们能以全球化的视野、敏锐的眼光看待时代问题,并积极担负起时代使命,用我们的智慧和见解为明天的世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