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906

4月12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师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顾振中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中,顾书记就当前国内外政治安全形式,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顾书记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国安全实际、准确把握世界安全形势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对于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研判能力,应对我国国内外安全挑战、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具有深远意义。与会教职员工集中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上的谍影---“安仔说国家安全”之网络篇》等7集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视频。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老师们了解了更多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顾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师生国家安全教育,尤其要依托各党支部、团支部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师生员工要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