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107

4月12,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学习第二次会议,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院党委书记顾振中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有关章节,并撰写发言提纲。

党委委员穆凤英交流发言中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我们党制定正确路线、方针、政策,艰难地从一个革命走向另一个革命,取得一场又一场革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在中国大地上结束了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结束了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势力奴役中国各族人民的历史,结束了旧中国封建割据的局面。场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扭转了当时积贫积弱的社会现状,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胜利,更是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党委副书记李晓宇认为,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必须有效借鉴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启示,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坚持与时俱进因势而新,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融入学院具体实际,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组织建设,激发学院党建内生动力。

党委书记顾振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员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政班子成员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历史规律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本领储备。

党史专题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国家安全专题教育视频。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