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览英才韶华,闻青年之声——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外交官风采大赛暨第五届闻天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17

        4月4日上午11时,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交官风采大赛暨第五届闻天模拟联合国大会在417教室完美落下帷幕。       

       闭幕式中,学术导师张宁老师表示:“模联为我们亲身体验在全球语境中代表国家、对话政治热点提供了可能,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去感知世界紧张局势,不仅是口语的一次锻炼,也是思维交锋的一个契机,对于每一位与会人员而言,都是难能可贵的经验。”模联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主席长郑涵彧进行了大会总结陈词,他表示,经过充足的准备,中德英美等各国代表在此次模拟联合国大会上各显锋芒,唇枪舌剑,激烈交锋,捍卫立场,为国家发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这次的模联体验,为增进同学们对于当今国际局势的了解,拓展国际视野,培养思辨能力创造了良好机会。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主席长、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主席长和主新闻中心主席长代表依次上台致闭幕词并为获奖代表颁发奖品证书。最后,秘书长廉思源同学宣布大会闭幕。       

       览英才韶华,闻青年之声。在两天会期里,代表们各抒己见,针锋相对,以全球化的眼光考量国际热点,以审慎的姿态为国家发声,他们是未来的新秀,时代的接班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把模联会议打造成外院品牌活动,培养具有现代思维和国际视野的高质量外院人才。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