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百零三期学术论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97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四点三十分,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百零三期学术论坛在15号楼41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纽约大学何勇教授,论坛的主题为“中文与联合国”。

        讲座伊始,何勇教授分享了自己走进联合国的机缘,并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随后,何教授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的宗旨及其内部系统构成,并重点讲解了与中文有关的部门。接着,何教授详细阐述了“中文”这一语言在联合国内发展时遇到的几次波折,强调中文已经在世界文化发展史上占据了无法撼动的稳固地位,告诉在座师生应保持高度的文化自信。何教授指出,在今后联合国的发展中,中文还会进一步深入各个国家。尽管语言本身已经具有独特的魅力,但语言的传播也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最后,何教授用两个简短的视频结束了讲座,表达了对中文发展的美好希冀。

        何勇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语言诙谐幽默。本次讲座使外国语学院师生对联合国及其使用的语言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不仅有效拓宽了在座师生的国际视野,而且对外语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也有所助益。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