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830

 2021年10月6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会在外国语学院召开。外国语学院朱荣华副院长、大外一系韩玉强副主任、大外二系张政主任、大外三系魏冉副主任,艺体类专业学院及文学院、敬文书院大外课程任课教师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朱荣华副院长主持会议。

教改前期,外国语学院调研了部分专业学院学生外语学习情况,发现学生学习需求更加多元,在外语交际能力、应试和专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更高的需求。在新的挑战下,外国语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总结我校大学外语教学优秀经验,遵循学生专业成长规律,通过探索研讨,拟定了《江苏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等方案。

会中,韩玉强和魏冉两位主任围绕改革计划,对不同板块内容进行解读,理清改革背景、学生评价、改革目标、行动举措等内容。与会教师反响热烈,认为教改非常及时,符合我校实际情况,课程设置符合学生多元需求,目标明确,可以有效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并就一些疑惑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完善和优化教改内容。

最后,朱荣华副院长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积极走出教学舒适区,适应教学改革的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因材施教,提高教学成果,服务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