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俄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7524

俄语专业

专业特色:俄语专业始建于1960年,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恢复招生。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本专业注重学生基础知识、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输送综合素质高、专业知识广、专业技能强的俄语专业人才。

本专业重视教学质量,学生在全国俄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中的平均成绩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成绩。此外,本专业已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合作关系。其中,与俄罗斯国立彼尔姆大学、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国立德米雷尔大学已实现多批学生互派交流,从而拓宽了人才培养渠道,增加了国际化办学特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和较全面的俄语语言技能,对俄语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等具有较全面的了解,能够从事外事、外贸、旅游、俄语教学以及国际文化交流、新闻、出版等工作的俄语专门人才。同时培养在本专业或其他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或者出国深造的国际化人才。

核心课程:俄语专业技能课程、俄语专业知识课程。

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面向国家机关、外事外贸、电子商务、旅游服务、翻译公司、新闻出版、教育教学以及跨文化交流等领域。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