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日语专业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7727

日语专业

专业特色:日语专业设立于1999年,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日语语言技能、厚实的专业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与日本北陆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行“2+2”联合培养制度,拓宽了人才国际化培养途径。此外,定期进行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培养和发展学生能力,逐渐形成本专业的教学特色,使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专业基础牢,综合素质好,择业竞争力强。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去向为外事部门、外企公司(包括日本企业、中日合资企业)、教育培训单位、银行、新闻媒体出版业和旅行社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掌握相关专业知识,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类涉外行业、外语教育与学术研究需要的日语专业人才。同时培养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拔尖创新型人才,或者出国深造的国际化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日语演讲与辩论、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语笔译、日语口译、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日本概况、跨文化交际、学术论文写作等。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主要就业去向为外事部门、外企公司(包括日本企业、中日合资企业)、教育培训单位、银行、新闻媒体出版业和旅行社等。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