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09-08-23浏览次数:1222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点,是本学科专业于2006年获得授予权的新点,2007年首批招生。在国内同类学位点中,本学科专业点在基础理论上突出跨文化语义对比研究,并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化双语词典学、翻译学以及外语教学理论等跨学科性质的应用型学科领域的研究,形成自己的办学特点和发展特色。该专业现设两个方向:理论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

  经过长期的学科建设,本学位点现已形成一支综合业务素质高、科研能力强、学科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近年来主持省、部级课题6项,在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大型辞书13部,有影响的专业教材4部。多渠道、多层次的中外学术联络网络、数十种中、外文学术期刊、丰厚的图书资料、现代化的语言实验设备,为本学科专业点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