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科特色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09-08-23浏览次数:1044

  1.美国文学研究:邹惠玲教授在印第安文学研究中已形成特色,是国内该领域的知名学者,有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培养了一个科研团队。

  2.系统功能语言学:李长忠教授长期从事功能语言学的研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在外国语学院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研究梯队,研究成果越来越丰硕。

  3.二语习得研究:穆凤英教授多年从事二语习得及应用语言学研究。近年运用先进的实验方法研究英语语调的习得,取得了显著成果。该方向的硕士生论文连续获得优秀论文,在读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也在我国外语类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引起了同行的注意。

  4. 翻译研究:该方向由潘震教授、张蓊荟博士带领,从哲学、认知心理学等理论高度探讨翻译问题,迅速形成了学科特色,并展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