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1-12-19浏览次数:2092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为外国语学院2000年申报成功的硕士学位授予权点,2002年首批招生,毕业研究生大多进入省内外高校从事英语教学。该专业目前设有三个研究方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和翻译研究,其中翻译研究系与美国蒙特利国际研究院翻译学院合作培养学生。

  英语语言文学学科2006年被徐州师范大学评为校级重点学科,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硕士生导师曾分别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访学或进修,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在各自研究领域有一定建树,科研成果颇丰,最近5年来,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和辞书20余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评论》等学科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此外,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科研活动丰富、学术交流频繁,经常安排研究生外出参加学术活动,了解本学科的当前状况和发展趋势;定期聘请国内外同行专家前来讲学,指导研究生科研,开拓其学术视野。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202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 邮编:221116